菡蓉

圈地萌楼诚
香肤柔泽,素质参红。团辅圆颐,菡萏芙蓉。

 

【楼诚】心远地自偏(52)

52 – 多情只有春庭月

 

明楼笑道:“他不就还是个孩子嘛,这才刚高三。”

“在别的地方,像他这么大都已经成家了。”

明楼看了看曼春,“你这是想给他介绍对象?谁家姑娘啊?我先看看把把关!”

曼春抬手捂了下眼睛,“你之前不是说他对于女性有抗拒心理吗?”

明楼笑道:“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早好了~~”

“师哥……”这事也实在难以启齿,难道明说明诚在吃自己的醋吗?这对明楼来说过于匪夷所思,曼春顿了顿,“你还是要多关心关心阿诚,他童年的经历这么特殊,别留下什么心理阴影才好……你不觉得他看你的眼神不一样?”

明楼不由得笑了,左右看了看,轻轻揽过曼春在她耳边说道:“都说女人爱吃醋,没想到你连我弟弟的醋也吃啊……”

曼春的脸呼地红了一下,推了一下明楼:“跟你说正经的呢……”

明楼抿嘴一笑,“怪不得孔夫子说,唯女子和小人难养也!阿诚早就好啦,他现在很健康,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。他对我的确是依赖了些,可能是我总担心他鲁莽行事,平是管得严了些。这孩子你是不知道,可能是小时候经常被伤害的关系,长大以后我总觉得他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身体和性命,尤其是碰到和家人朋友有关的事情。你可知道他12岁的时候就为了我大姐和四个混混打架。前些日子为了救同学还被人用刀捅了。啧啧,你是不知道,他有多让人不省心……”

曼春心里叹了口气,明楼不知道自己在说这一番话的时候,那个关切的眼神,和明诚看自己的眼神如出一辙。

音乐会的下半场,明诚总算是收敛了心神认真的欣赏起来。也得益于曼春此刻心事重重,无心和明楼继续腻歪。

 

看完音乐会回来,明楼就觉得明诚有些闷闷不乐,问了他几回总说没事,可见他的表现,一点都不像没事的样子。明诚以往总巴不得时刻和自己在一起,而之后几天除了早晨,平时里人影都见不着。不是窝在自己房间里,就是和同学出门了。

这天早上,明诚如常叫明楼起床,递上温水和毛巾的时候,明楼没有像往常一样伸手接过来。而是用探究得眼神看着他,“你这到底是怎么了?有心事?”

“没事啊,大哥多心了。”明诚回道。

“没事?那你为啥不敢看着我的眼睛?”明楼紧追不放。

“哪有……”明诚闻言抬头看着明楼,正还想说什么,只听客厅传来一声巨响。听上去像谁把茶杯重重得砸在了地上。

明诚一惊,把杯子和毛巾往明楼手里一塞,忙忙得跑了出来。

到客厅一看,明镜喝早茶用的茶杯茶壶碎了一地,那是明镜最喜欢的物件之一,明堂哥从英国带回来的。只见明镜捏着早上刚拿到的报纸,一言不发,报纸上还沾着一些茶水。看来明镜是用报纸把茶杯茶壶从茶几上扫落下来。明台在旁边也吓得没有声响,呆呆得看着姐姐。

阿香这时闻声也从厨房里出来了,看这情形不敢上前。

“大姐,怎么了?”问话的是最后才到客厅的明楼。

明镜闻言,看向明楼,气得双唇哆嗦,把手中的报纸往茶几上一拍,明诚飞快得瞟了一眼,只见明镜的手掌盖住了大部分文字,露出大半张照片,只见照片上,曼春亲昵得挽着明楼,看背景正是去听音乐会的那天。明诚给阿香使了个眼色,阿香会意,忙上来把明台抱上了楼。

明楼离得远,不知所以,但见明镜气得如此,也不由得生怯。

“大,大姐,这是怎么了?你说说话,别气坏的身子……”

明镜抓起报纸摔向明楼,“你说!这是怎么回事?”

明楼捡起地上的报纸,快速扫了一眼, “明楼汪曼春携手听音乐会,明汪两家好事将近”,配的正是曼春挽着自己入场的照片,旁边还有明诚的一张侧脸……

“你给我跪下!”明镜怒道,又用手指着明诚:“你也给我跪下!好哇你,学会给你大哥打掩护了!串通一气来骗我!”

“大姐,不管阿诚的事,他不知道……”明楼依言跪下,见明镜迁怒了明诚,忙辩道。

“你给我闭嘴,我问你了吗?”

“阿诚你来说,你大哥和汪曼春是不是经常见面?”

“……”明诚紧紧抿了抿嘴唇,摇了摇头。

摇头可以是否认,也可以是不知道的意思,明镜一愣,怒道:“说话!”

明诚看了眼明楼,又看了看明镜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“大姐,你别为难阿诚了。他真的不知道,你有什么事你问我。我一定知无不言……”

“好啊,那明大少爷就告诉我,你和汪曼春的好日子定在哪一天啊?”

“明楼不敢……”

“不敢?你做都做了,还有什么不敢的!说!你是不是还喜欢这个女人?”

明楼心中一阵酸楚,对于曼春,他一直充满了愧疚。这个女孩儿美丽善良,对自己的感情又是那样的热烈和执着,“大姐,我……求大姐成全……”

此话一出,在场三个人的心都如同被刀扎了一般。明楼心疼于自己终于还是违了明镜的意,明镜心寒于自己的弟弟居然为了仇人之女求自己,而明诚此刻的心更是碎了一地……


+++++

停了一周,居然找不到感觉了,写得很坎坷。我这两天要补补剧,回回血。

  30 19
评论(19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菡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