菡蓉

圈地萌楼诚
香肤柔泽,素质参红。团辅圆颐,菡萏芙蓉。

 

【楼诚】心远地自偏(51)

51 –只愿君心似我心

 

礼服在和昌洋服店定制,明镜给三兄弟一人做了一套,连插袋的手巾都是定制的,绣着三兄弟的名字。面料选了德国进口的“孔士牌”,结账的时候,明台小手一抓,看了一眼,“为啥价钱是一样的?明明大哥最费衣料!”惹得明镜低头在他的小脸上猛嘬了几口。

“是啊,你这么矮一点点,还要这么贵,要不你那套别做了?”明楼逗他。

“我还没长大呢,还有无限发展的可能性!”明台年纪虽小,说起道理来还真一套一套。明台长大成年后,还真的比明楼高了这么2公分,明台为此得意了好久,这当然是后话。

明楼语塞,看了眼明诚,“你别看我啊,我也还有发展可能性,我们体育老师说了,我再长个10公分没问题!到时候应该也会比你高……”明诚边说边用手比划着明楼的头顶。

1米86的明楼被两个弟弟揶揄成这样,明镜在旁边笑得快喘不上气。

明楼苦着一张脸看着明镜,“大姐,你看看,这一个二个的都被你宠坏了!”

明镜忍着笑,抚弄着明台和明诚的后脑勺,“他们说的很有道理的呀,你现在么已经定型,明诚和明台还小呢,对伐啦~阿诚现在已经1米78了,再过两年,超过你绝对没问题。阿诚加油~~”

“好勒!没问题!”明诚爽快的回复道,当然收获了明楼的好几记眼刀。

 

明楼第一次有些怀疑自己对明诚的保护是不是有些过了头,是在某天带明诚一起去见曼春。

自从上次和曼春在咖啡店里见面之后,明楼和曼春又有很久没有见面了。

明镜对于明楼每次出门的去向也多有追问,明楼知道这个姐姐的心结在哪里,每次出门都主动交代去向,去什么地方见什么人。这次他约了曼春去听亚莎·海菲兹的小提琴演奏会,想想把明诚也带上了。

说是带明诚去听音乐会,不算撒谎,也让明镜放心。

“亚莎·海菲兹是立陶宛的一个小提琴名家,最擅长的是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。他的演出票可难买了,而且在国内只有一场。这次是法国大使馆邀请的,我认识里面的外交官,不然还真听不到呢。”明楼在车上和明诚说道,明诚露出一脸向往的表情。

那个时候学琴,主要靠老师的示范演奏,以及学校里少有的几张音质不佳的唱片,还不能总是去听。今天居然可以现场听到大师的演奏,这对于学音乐的人来说是多么珍贵的机会。

“今天你曼春姐也会一起来,你回家可别说漏嘴了。”明楼又接着说道。

明诚的笑容瞬间僵了一僵。

“怎么不高兴了?”明楼诧道。

“没,我是觉得大姐会不高兴……”明诚偏头看了看窗外。

“不是觉得,是肯定会。不想大姐不高兴,不想我挨打的话,就帮我保密啊。”明楼笑道,帮明诚理了理有些起皱的衣襟。

 

两人到音乐厅门口的时候,刚好到约定的时间,又等了10来分钟,曼春才到。只见曼春今天穿了一件米色的珠片小礼服,外面一件紫罗兰的羊绒大衣,脚蹬一双白色的小羊皮高跟鞋,精致的妆容,红唇艳艳,远远看到明楼,脸上绽放出妩媚的笑容。

“师哥,不好意思我来晚了。这是……”曼春的眼光落在明楼身边的明诚身上。

“这是明诚,你不记得啦?明诚,这是你曼春姐。”明楼给两人做着介绍。

“这就是明诚啊,长这么大了。”曼春讶异道,上下打量着明诚。

在曼春心里,对明诚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年在医院里看到的那个瑟缩的小孩,怯懦的表情,瘦弱的身体。很难和面前这个长身玉立,眼神明亮,气质温柔的少年联系起来。

“曼春姐。”明诚礼貌的叫道。

“阿诚,有没有女孩子说你长得很好看?”曼春看着明诚,边问边亲昵得揽过明楼的手臂。

“曼春姐说笑了……”明诚看着曼春和明楼交叠在一起的手臂,脸一红小声说道。

“你别逗他了!”明楼笑道。

三个人往音乐厅里走去,以前曼春和明楼在一起的时候举动也比较亲昵,不过大多都是在人少的时候。这样大庭广众之下还是第一次。

明楼觉得有些不安,左右看了看。

“干嘛!怕碰到熟人啊?跟我出来有这么见不得光么?”看到明楼小心翼翼的眼神,曼春忽然发作道。

明楼揽了下曼春的肩膀,哄道:“哪里,我这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!有些事情还是要徐缓图之,我大姐的脾气,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…”

提到明镜,曼春的眼里闪过一丝痛苦,把脸转向了一边。

这是明诚没有见过的明楼,如此的低声下气,软语温存。明诚觉得自己站在一边有些多余,用力捏着自己已经有些冰凉的手指。曼春转过脸的时候正好对上明诚此刻的眼神。

两双痛苦的眼睛,只是痛苦的内容是不一样的。

 

好在听音乐会和看戏不一样,不用说话,不用交流。明诚默默得看着台上的演出,拼命让自己不要去注意明楼和曼春之间的小动作。明楼轻轻握着曼春的手,曼春把头轻轻靠在明楼的肩膀上……

大哥总要结婚生子的,大哥和曼春姐这样漂亮优秀的女孩在一起才是幸福的,才是对的……明诚在脑海里徘徊着这几句话,不断提醒自己,不断安慰自己……双手死死掐着身下的真皮座椅,指节微白。

中场休息的时候,明楼问明诚,“觉得怎么样?”

明诚看了眼曼春,答道“挺好的,很适合大哥!”

“你说啥呢?我问你音乐会怎么样?”

“噢,很好啊,比我拉得好多了……”

“废话……你到底有没有在仔细听……”明楼哀叹道。

曼春笑了笑,让明楼陪她出去透透气。

明楼起身,“你就在这里等我们,别乱跑,好好静静心,下半场好好听。回家我考你……” 

“别听你大哥的,听音乐就是享受的,什么考不考,放宽心……”曼春在旁边笑道。

“谢谢曼春姐。”明诚笑了笑。

曼春回头看了明诚一眼,后者却莫名觉得有些心虚。

“明诚这孩子,学什么都很快,你知道吗,《沉思》当年我可是学了五年小提琴才拉全的。他才学两年就能拉整曲了。不过,也说明我教得好。”明楼跟曼春津津乐道。

曼春看了眼明楼,笑了笑,“明诚是挺可爱的,不过他已经不是孩子了。你不能老把他当成孩子来看。”


  32 14
评论(14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菡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