菡蓉

圈地萌楼诚
香肤柔泽,素质参红。团辅圆颐,菡萏芙蓉。

 

【楼诚】心远地自偏(50)

50– 一弦一柱思华年

 

明诚用手掸了掸外套,笑了笑,“大姐不问,我就不说。”

“嘿!你小子!大姐问了也不能说!”明楼拿起桌上的茶啜饮了一口,“今天这茶,不是平日里喝的嘛!”

“这是明堂哥新拿来的今年的新茶,碧螺春。”

“怪不得呢,好喝!”明楼又喝了一大口,“明堂哥今天来找我干啥?”

明诚坏笑道,“谁说是来找你的,为了香水新品的事,来找我呢。再说,找得着你嘛,你这忙着谈恋爱……”

话没说完,明诚的后脑勺就挨了一下。

“从小你就喜欢打我脑袋!真的要打傻了啊!”明诚缩了缩脖子,也是怨念,明楼的出手总是很快,每次就算预见到了,都还是躲不开。

“你以为你现在就不傻啊?经常拍拍说不定还开窍了呢!”明楼笑道。

 

上次明诚去明家香专卖店逛,拿着一款男士香水试纸嗅了嗅,“丁香、玫瑰、黑胡椒、檀香……”明堂在旁边惊叹道,“鼻子不错啊,还有什么?”明诚又嗅了嗅,“还有一种酒香,不过我不确定是什么。这个香水一开始闻是一种相当复杂的、有一丁点苦又有一丁点辛辣的味道,大约十几秒味道开始转向一种熏香质的甜味。”

明堂不由得眼睛发亮,“你行啊,是有点波本酒香,说说,你觉得这款香怎么样?”

明诚腼腆得笑了笑,“如果是我调的话,会再加点柑橘和雪松,给这款香增加点东方木质的后调。”

明堂拧眉想了想,又拿起香水闻了闻,“是啊!加上柑橘和雪松会更好。我这就跟产品部门说,做瓶样品试试。”

今天来,明堂就是带着样品来找明诚试香的。

明楼此刻,拿着样品,在鼻端晃了晃,“你啥时候学的调香?”

“没学过,只是感觉。大哥觉得咋样?”

“很好,我很喜欢。”明楼拿着喷了两下,刚开始是一股有点点苦和辛辣的味道,几十秒以后转向一种甜味,这个甜味很特别,有点点玫瑰味,又有点像绿草……

“明堂哥说还可以加点佛手柑,之后就可以批量生产了。”

“现在这样就很好啊,这味道我很喜欢,这瓶样品就给我用了吧。”

 

“大哥喜欢的话,我回头调个更适合你的。现在这款还有些太甜腻,大哥用的话应该加重木质味。”

“好啊,我等着。算明年的生日礼物吧!”明楼笑了笑。

明诚哀叹道,“你还真是不客气啊……”没等明楼发作,又接着说道:“明堂哥还让我给这个香水起个名字呢……”明诚的眼角忽然闪过一狡黠。

明楼眯了眯眼,“你取了个啥名?”

明诚从明楼的外套口袋里摸出那支万宝龙,在茶几上的便签上刷刷写了几个字,递给明楼。

明楼接过一看,只见上面写着“30’沉思”。

“30秒沉思?”

“不是,是三十年代的沉思。”

明楼想了想明诚刚才那个狡黠的表情,“发布会上的节目你们是不是也一起定了?不用跟我商量下?”

明诚丝毫也不意外明楼能猜到这一层,“明堂哥说了,你肯定会同意的,不用问了。”

明楼歪头,看着得意的小孩,“没问题,不就是双重奏嘛!”

“是独奏……”   

“没有独奏,只有双重奏!不想那天丢人,最近就好好练习练习。”

“可,家里就一把小提琴……”明诚还想挣扎一下。

“买!明天就去!”

 

第二天明楼就真的拽着明诚去了琴行,买了一把羊肠弦的巴洛克小提琴,比明楼惯用的那把更名贵。明楼架着琴试了试,音色柔和优雅,果然是把好琴,当然价格也是相当的好……贵……

“大哥,买把普通的就行了。”明诚看了眼账单。

“就这把!你回去好好练,记得一个月过来保养一次琴弦。”明楼边掏钱边说。

回到家,明台看到崭新的琴可不依了。缠着明镜也要买,“你又不会拉,买别的!你想要啥?”明楼把明台从明镜身上剥下来。

明台眨眨眼,“手表!”

“你才多大,戴什么手表!手腕还没表带宽呢。再说了,你明诚哥还没有呢!”

“我用不上。”明诚忙说。

“现在用不上,读大学就用得上了,回头给你买一块!”

“大哥就是偏心!”明台撅着嘴。

明镜在旁边笑得弯了腰,“你跟你大哥要点别的,小孩子戴什么手表。”

“那我要钢笔!”说了就去夺明楼外套口袋上的万宝龙。不过,他哪是明楼的对手,手还没伸出去就被明楼捉住了手腕。

“这支不行,我回头找人帮你带一支别的。对了,你的毛笔字最近有没有进步啊?一会儿去我书房写一篇字来看,写得不好,没有钢笔!”

明台瞬间就像被点了穴,小脑袋耷拉了下来。明镜忙揽过明台,“别听你大哥的,姐姐让他给你买!必须买!”

“大姐就这么宠他吧,前两天老师刚跟我告状,说他上课不好好听课,老和旁边的同学讲话。”

“那个老师上课太无趣了,一点也不好玩。他讲课不吸引人,还怪人家不认真听。”明台狡辩道。

“你听听,这是说的什么话!”

“我觉得吧,明台说得也有点道理……”明镜说道,看了眼明楼凌厉的眼神,“不过,上课讲话总是不对的!该罚……”

明楼露出满意的眼神,“去,把劝学篇抄个三遍,毛笔,小楷!阿诚监督!”

明台看了眼认真点头的明诚,心中哀叹,“我要什么手表!要什么钢笔啊!”

 

明楼和明诚的双重奏练得并不顺利,明诚只学了两年的小提琴,还在中级阶段,而《沉思》这首曲子的难度比较高。明楼手把手得教,一个乐句一个乐句的教细节。不过这玩意儿欲速则不达,越心急越是磕磕绊绊。

明楼看着明诚苦恼的样子,不由得想放弃。

这次却换了明诚特别得坚持,一定要练熟。

明诚的手指细长有力,长时间的练习让指腹破了皮,他缠上胶带继续练。明楼看着他满是胶带的手指,心疼的同时又很欣赏他那股坚韧的性子。

当胶带拆掉,指腹换成一层薄茧的时候,明诚的演奏开始有些模样了。

明镜在客厅看了两兄弟的合练,只见两个弟弟,一个高大沉稳,一个俊秀温柔,站在一起像是一幅画似得。一首《沉思》演绎得缠绵悱恻,连不是很懂音乐的明镜都听得津津有味。

“真好听!不过你们还缺一身礼服,明天去给你们订做一套!演出那天穿!”

“大姐,我有礼服!”明楼忙道。

“阿诚没有啊,一起去做,做一套燕尾服,拉小提琴最合适!”

“为什么拉小提琴要燕尾服?”明楼故意问道。

明镜本也是随口一说,被明楼问住了,飞快眨了眨眼睛,拿起身边的报纸卷成桶就飞了过去,明楼没躲,正中脑门,三个人笑成了一团!


+++++

很轻松日常的一章,抚慰一下我最近失眠没胃口的病中日常~~

  33 10
评论(10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菡蓉 | Powered by LOFTER